孩子們!別讓你們將來的孩子,再向別人下跪![MV]

One thought on “孩子們!別讓你們將來的孩子,再向別人下跪![MV]

  1. 我是個路人,看到這部影片,老實說我實在不敢苟同。我也是個基督徒,就我所知,基督徒只會對上帝跪,也只能對上帝跪。基督徒是不會對地上任何的掌權者下跪,也不會為了信念而下跪。我認為影片中的舉動,反而更強化了極權統治中君王的地位,好像統治者就是人民的上帝,這是不對的。在過去的西方國家,人民見到君王最多就是單腳跪,就連君王都必須要對上帝下跪,因為只有上帝才是唯一的至高者,地上的君王在上帝面前都要自稱是罪人。東方文化的問題在於,所有的君王都自以為是神,而人民也將君王神化,以至於君王擁有可怕的權力。然而,只要是人就會犯罪,就算君王也是一樣。所以對掌權者下跪,期望他會將政策改變,這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行為。向一個跟我們一樣會犯錯的人下跪祈求,並期望他能改變,這是非常荒謬的。人民必須先認清自己的身分乃是至高神的子民,才能夠用正確的位分要求地上的執政者,而不是以下跪這種方式貶低自己、抬高當權者的位分,這只會使當權者越來越專制霸了。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