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網路書店>杜拉克教我的17堂課

三民網路書店>杜拉克教我的17堂課

十年前左右接觸了杜拉克,便愛上了他。他的管理智慧實用而且接摸到當代思維。他不流連於學術之框框,而是把當代的思想討論,有時甚至是始創的觀察帶進對人群和機構管理的範疇。這正是他的書吸引我之處。

我當時便想如何能把他的思想結合入當代教會管理裡。目前坊間看過的基督教文章,記得胡志偉先生曾介紹和推介過杜拉克的思想,至於另有否較完整的著述,彷仍未有所見。

「本書作者威廉‧柯漢,是杜拉克指導的第一批博士畢業生之一。他在美國空軍做到將軍職。最後,成為全職教授,管理顧問、與多本書的作者,並跟杜拉克維持著終生的友誼。大師的教誨使他的事業與人生各層面,皆受益良多。」

目次
推薦文:杜拉克談作者-彼得‧杜拉克
推薦文:親身感受大師在課堂上的活力/伊拉‧傑克森
推薦文:課堂中的智慧先知杜拉克/詹文明
前言:杜拉克究竟教了我什麼?
緣起:我如何成為現代管理學之父的門生
特寫:課堂上的杜拉克 
第1堂課 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往往是錯的
第2堂課 自信心是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
第3堂課 別老是重複過去成功的做法
第4堂課 面對問題時,無知比經驗更可貴
第5堂課 開發本行之外的第二專長
第6堂課 想要出類拔萃,就不能害怕失敗
第7堂課 行銷的目標是為了不必再推銷
第8堂課 倫理、榮譽、操守和法律
第9堂課 未來無法預測,但可以創造
第10堂課 每個人都要有所承擔
第11堂課 先了解部屬,才能領導他們
第12堂課 失敗者依然潛力無窮
第13堂課 每個大兵的背包裡,都有統帥的指揮棒
第14堂課 經營管理也能自動導航嗎?
第15堂課 擬定策略不能套公式
第16堂課 如何激勵知識工作者
第17堂課 杜拉克的自我發展原則
後語:謝謝你,彼得!
感謝詞

 深欲一讀而快!但身在國外,得書不易。

發表迴響

